Tuesday, April 24, 2012

小学老同学

前几天,去拜访来自斗湖的阿玉。
她住在娘家。
后来我跟她一起去见小学校长。
跟校长闲谈中 ,听到阿玉一直提起希明这个女同学。
“校长,我记得我念小学的时候,我跟希明总是迟到,你从来没打过我的手心,但你打了希明她的手!”
送阿玉回家时,刚好遇到阿玉的隔壁家堂妹(秀珍)在场。
我们理所当然地聊起了希明这个老同学。
“我会知道希明住在哪里,因为我一个好朋友的儿子娶了希明的第二女儿。你们要去见她吗?我可以带路。不过我在这几天都没空,只有下个星期二有空。”秀珍很好心地说。
到了星期一早上,阿玉打电话来说:“秀珍明天没有空,那怎么办呢?不然今天去吧!她说她现在能够带我们去。”
就如此地,我载着阿玉及秀珍去保皇港找老同学。
时间是11点正。
到达目的地,希明的老公说:“她不在家,她去椰甲了,听说要等人。你们可以在第二间咖啡店找她,就是面对沐鲁都小路的那排店。”
我们到椰甲的时候,秀珍眼尖,一下子就看到希明独自一个坐在近水沟的桌子边。
秀珍吩咐说:“长竹跟阿玉先下去,然后走近希明,看她会不会认识你们。”
我走在前头,我站在桌子旁,然后望著她说:“知道我是谁吗?”
她看我一眼就叫了我的小名。
“那么她呢?”我指着阿玉。
“不认识,她是谁?”希明问。
希明一直用疑问的眼光看阿玉,直到后者说出她父亲的大名,她才恍然大悟。
我们坐下来,聊了快半个钟头。
都是别后的点点滴滴。
之后,我急忙叫秀珍帮我们拍一张合照。
终于找到了希明(右边)!
我跟阿玉都很高兴。
我们是念完小六之后就没见到她!

拍第一张时觉得影中人看得不大明。
所以我提议走出店外。
又拍了这一张!
也拜访了赛珠(左边)。
她的家是在金山路,在一间小学的对面。
而我不知是不是太兴奋了还是什么的,却一直把她唤成是赛萍。
(赛萍是以前跟我一起打太极十八式的同学。)
我跟阿玉说:“我们现在要去见赛萍。”
“谁是赛萍?我不认识,她姓什么?”
“姓杜,又好像姓詹,我也忘记了!不过,我昨天有在街上遇到她,也是在那个时候才向她要电话号码的.我会记得她电话的最后四个数字而已,不知前面的是什么.”我说。
"应该是67XXXX,因为巴刹的是64起头。“秀珍说。
等到我们见面时,阿玉笑着对赛珠说:“都是长竹啦!说你是赛萍,说好像是姓詹,又好像是姓杜的!害的我想不出来你是谁!”
“她前天在街上遇见我的时候。也是叫我赛萍的。打电话来我孙子接,我孙子也不知道谁是赛萍!就是刚才打电话来也是叫错名字的!”
“是吗?真是对不起,我想我是太高兴了!”
“我先生跟你父亲一样是‘寿’字一辈的人,我应该叫你婶婶的。”赛珠说。
“别!叫我名字就好了!”我摆摆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