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3, 2012

不速之客

晨运好回家。
见到庭院里的花草很缺水的样子。
就拿了水龙头的水要浇花。
很惊讶地看到这一盆花的叶子。
怎么变得这么稀少!
我蹲下身细看。
还去翻看每一条的光溜溜叶子。

就给我翻到了一只毛毛虫!
还摸到软绵绵的青色身子。
真的吓到我!
急忙上楼去拿相机。
拍好相片之后,就把叶子剪了下来。
然后用剪刀把它的身子剪成一半。
顿时有黑黑的水流了出来。
一共有两只的毛毛虫!
是将来的蝴蝶吗?
庭院里及庭院外(邻居家)各生了一条丝瓜。
再过几天,大的丝瓜就可以採了。
我喜欢泡汤吃。
有新鲜度,还带有甜味的。
在新叶处又生了新的两朵有果子的花。
老公还是一句话:“要拔掉它了!生到人家的篱笆上!很不好看的!”
“最近生了四条丝瓜呢。要拔也要等我把菜吃完先!”我是舍不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