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4, 2012

S.L.回家

S.L.昨天回娘家做月了。
我早上跟她母亲讲我要去看S.L.跟她的两个女儿。
傍晚时分,外面下着毛毛雨。
我跟外子在5点半就吃好了晚餐。
 “要不要出去走走?”
“去那里?”
“坐在车里吃风罗!”
“下雨呢!不然我们去看S.L.,好不好?”
“好吧!我们空手去吗?”
“我早上有买了一 板甘榜鸡生的蛋,我们就带它去吧!”
两夫妻到达目的地时,主人家还未吃晚餐。
很惊喜地看到两个小女孩。
一个已经两岁了,是第一次回外婆家。
另一个才10天大。
“对不起啊!我们昨天才回家,还没买到甘榜鸡 ,不能煮红酒长寿面给你们吃了!”
“啊呀!不用啦!我们两个都吃饱了来,现在什么时代了,还有这种的做法?”我说。
“是罗!妈妈,现在没有人这样的煮法的。”
“我也是觉得这种传统做法要改革,平常照顾两个已经是很忙了,还要给客人煮面吃,很麻烦的。”老公也加一句话。
在回家的半路上,外子又重复了他的观点。
“那是以前人的做法,因为住在山芭,人家也是从很远的地方来,我们做主人的,当然是让客人吃饱了走路。不可能再叫他们改天来吃吧!现在不同了,主人家都是先约好一个日子叫人来吃长寿面红酒鸡的。”我说。
说的时候,很羡慕S.L.还有娘家好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