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12

介绍费

以前很早的时候,就听说凡是介绍房子给他人买的时侯,卖屋子的人多数会给介绍人一笔介绍费。
是多少没什么规定,要看卖屋人的欢喜。
也听说有些卖屋子的人是一分也不给的!
生平中,不曾参与这种的介绍法。
今番,却让我有了机会。
事缘前天去椰甲见老同学希明的时候,我跟她提起我哥哥有间空房子要卖的事。
起初是希明说她的朋友要买房子,所以我才说出姐姐在前几天跟我提起要帮哥哥卖屋子的事。
当时秀珍也在场。
秀珍事后跟我说她可以带老同学去看屋子。
她询问我有关介绍费的事。
我回答说我要问卖屋的人。
(那个时候,我还以为秀珍很好客,却不知道原来她是介绍卖屋子的人!)
昨天下午,老同学在秀珍带领之下来看房子。
太阳的阳光很毒热,晒到我头昏眼花。
看好屋子 ,我把老同学带进组屋来坐坐。
跟希明已不见面40多年,我们相聚甚欢。
事后,我询问老公有关介绍费的事。
他说:”平常好卖的话,介绍费就会比较少,难卖的就给多。”
“那像我这一次这样,是我先开口跟老同学说起。而秀珍是带老同学来看屋子的,那后者是介绍人吗?”
“对!”
原来是这样的意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