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9, 2012

一三五

经过心脏专科医生的参考,外子已经停吃一个星期的胆固醇药及清血药。
本来他的计划是要上去诗巫给一个私人牙科医生拔的。
我在前几天跟一个诗巫女文友聊天时提起此事。
她劝我说:“要拔牙齿的话去政府医院就好了!又便宜又不会痛!那儿的牙科医生都是华人,我先生前后在那边共拔了5颗蛀牙,如果会痛的话,他肯定不会再去。去私人诊疗所的话是很贵的!有时拔不清洁的话,我们还要去政府医院,那是多麻烦的一件事!”
听到这里时,我就想起三哥的牙齿。
三哥在古晋一间私人诊疗所动手术拿起一颗令他痛不欲生的恒齿,花了他800元,后来还痛了一个月才又去本地政府医院找牙科医生。
原来是私人牙医做得不清洁!
因为有这种的知识,来自女友。
因此就跟老公商量。
“我看你就在本地政府医院拔牙就好了,这里的牙医也都是华人。有什么事情也比较好处理。不用上诗巫找私人牙医吧!待会儿也像三哥那样还要另外找牙医,如果有什么事情的话,那是很麻烦的! 在那里拔牙就找那儿的牙医,不会被他们笑话!”
今天早上,老公说他的头还是有点晕。
他后来又打个电话给古晋心脏专科医生。
“我已经停吃了一个星期的药,今天我的头还是有的晕,我这几天得了感冒病,今天是第五天了。我可以去拔牙齿吗?”外子对着电话询问。
“希望不要在今天去医院,我的头也是很沉重。我要做他的车夫呢!”我想。
“医生说可以拔牙吗?”我还是问了。
“他说可以,我们现在就去吧!”
“你有问过朋友说医院是今天拔牙吗?我在去年听的是星期一跟星期三。”
“我已经问过Andrew爸爸的,他说今天有拔。”
浩浩荡荡地把老公载去近路边的诊疗所。
路的两旁都停满了私家车。
我叫外子先走上去楼梯,我去泊车。
我已经好多年都没在这儿看糖尿病了。
走上去楼梯时,我从玻璃墙壁往诊疗所看。
人山人海的一个现象!
到达目的地,只见几个各民族的男女老幺在里面的椅子坐着等候。
外子站在柜台处跟两个男女马来同胞在说话。
“今天来这里的人都是有约定时间的,麻烦你明天来拔牙,好吗?”他们异口同声。
“能够今天吗?因为我已经停吃一个星期的心脏药了,我这里有一封由医生证明的信。”
“你吃了什么药?”男马来同胞问。
外子拿出两种药品。
“你不用停吃的!,谁让你停吃?”女马来同胞不客气。
“可以跟牙科医生谈谈吗?”我建议。
我也被他们弄糊涂了。
很多牙医都说要停吃药的!
就因为这个女马来同胞只是个柜台工作人员,所以我有点怀疑她的知识。
为了要知道真相,我决定要问个清楚。
“那好吧!你要这里等等,等这些病人好了之后才轮到你。其实拔牙的日子是一三五,今天是补牙的时间。”
(外子一定是没问清楚拔牙的日子就来!)
“好!我可以等待。”外子回答。
“你说你有介绍信,那你要还我们RM30.00以防万一,因为我们的牙医要负责。”男马来同胞说。
“没问题,我能够还!”外子回答。
后来,等到9点多。
我因为还未吃早餐,所以我就到医院的小餐店吃了一碗Mee Goreng Daging(RM3.50)及一小杯Teh Xi Gosong(RM1.40)。
到达牙科部门,外子已拔好牙齿在等我!
载他回家时,不敢跟他说话。
心里想像的是那种拔好牙的痛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