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8, 2012

电脑与我(投稿五月征文 - 文艺梦)

(投稿给联合日报 文艺梦的五月份征文主题 - 科技 · 迷)

       不知不觉间,我已经跟电脑有了五年相处的日子。我也因而写了五年的部落格(就是所谓的网络日志)。
         在这期间,我已习惯了每天都要跟电脑相处的日子,我会面目可憎,如果我有一两天不上网际网络的话。
         每天最怕遇到的事是没有电流或不能上网!
         因为每天都会发生不同的生活点滴,而我就喜欢把每一件愉快及不快乐的事件写下来。部落格其实就是我的日记本了!   
       想起 当初会去写部落格的起因是因为我在中国电台看了一则访问。女支持人在访问中国的两个男女博客。他们是80多岁的最老女博客及8岁的最小男博客。
         在访谈中,两个博客都说到了他们对部落格的喜爱。
         女博客说:“一向以来,我是很关心我的那些已成家的儿女们,我常常会给他们打电话聊天,可是他们都很忙。有时我在电话里还没说到正点时,他们就要挂电话。 后来,我就想用网志来跟孩子们联络。我写了很多我的往事及目前的生活点点滴滴。我的儿女们都很喜欢我的这种写法,他们就会写下他们的观点,我们会互相讨 论。久而久之,写部落格就成了我每天的功课!我也很喜欢把我所吩咐他们的要点写下来。我现在已离不开我的部落格。“
         男博客则说:”我会写网志,是我父母的鼓励下写成的。他们认为我这样的写法能够增进我的写作能力。果然,我渐渐地喜欢它。我现在每天都写一点有关我的日常生活点滴。我发觉我不再害怕写作文了,这是我写部落格的最大好处。“
         就如此地,我也学上了写部落格的习惯。
         我除了写日记外,我也把我的所有在副刊上刊登的拙作一一抄进去。我把它当作是我的个人网站了。
         有时,我也用电邮投稿。它在无形中让我省却了复印及邮寄稿件的方便。
         有了电脑这种新科技产品之后,我感到我的生活充实了很多。也觉得跟儿女们有了很好的沟通方法。偶而想念他们时,我也会上他们的面子书看看及了解他们的近况。当然,这也包括了亲朋好友们的讯息。
          总而言之,新科技产品让我们有更多的交流。
           凡事都有好与坏之别。电脑中的网际网络也存有很多的伪虚及骗案累累的讯息,这也是需要个人的注意及防备而躲开种种的诱惑。
         最近几个月以来,至亲跟他的儿女们会来我家小住。他们住的房间就是我放电脑的所在地。他们的到来,让我有些许的不方便。最大困扰就是我在那几天里不能自由自在地上网查看电邮,面子书及写部落格!
         对电脑一窍不通的外子说什么也不会明白电脑对我的重要性,他一直以为我像儿女们那样,因为太迷电脑游戏的缘故,其实不然。
         对于那些不懂的开启电脑及如何应用电脑的亲朋好友们,我只能感到惋惜。
         目前,在世界各地的老年人,都在慢慢地学习怎样应用电脑的好处之处。
         我在为着我的早学电脑而感到庆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