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12

耳水不平衡

老公生病到今天已经是第五天了。
起初的时候,他吩咐我到吴中医师的办公室买一帖治‘耳水不平衡’的中药。
“你也帮我买回一个煮中药的锅吧!”
“上次的锅呢?”
“那是中医师借给我们的,这次我们自己买一个吧!”
“ 好像我们以前有买一个大的给老二,不知把它放去哪里了?”我说。
说的时候,一点也想不出来它在那里!很久没看到它了。也许是搬家时搬去白英住家旁的苍库也不一定。
为了要早拿到那帖药,我就先打个电话询问中医。
“我这边没有,你们要去十层楼附近的药店买。你只要跟老板说是我的药方,他就会懂得你要什么。”她说。
到达目的地。
我道明来意地说问:“我要买一个煮中药的锅,小的就行了。还有一帖吴女士的药方,治耳水不平衡的。”
“锅要RM26.50一个,这贴药要RM3.00。”年轻的老板说。
“要怎样煮法?”
“你拿回去之后要把整个锅浸在水里一天。到了明天才可以用小火煮这一贴药。锅上要放一片铁片,比如牛奶粉的盖子也可以。用三碗的水滚,直到剩下一碗的水才关火。一帖药可以煮两回。”
“为什么会发生耳水不平衡的呢?”我很好奇地问。
问的时候,我曾经有过一次这样的经验,当时是听电话时,听不清楚对方的声音才知道有耳水不平衡的这种病痛。
“是“泛力”(他用福州话说)的原因,就是做得太累太疲倦的关系,然后晚上不能好好的睡也会引起这种很难断根的病痛。严重的话会觉得整间房子在转,你先生有没有这种的现象?”
“没听到他这么说,他好像只是头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