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1, 2012

小学时的趣事

阿玉说:“校长,当年我跟另外一个女同学叫作希明的,我们两个人每次迟到!八点上课,我们多数都是到8点15分或8点30分才到学校。你从没打过我,而我的老同学就不同,她老是会被你打手心!我回家告诉妈妈,她说校长你很清楚我们家的苦衷。”
我在旁则想:“会不会是希明要跟阿玉作伴,因为她们是邻居!”
当时阿玉时常会帮她母亲卖白包,她一来到课室,我们坐在后面的同学就小小声地跟她定买,等到下课铃声一响,我们尽快地到她的桌位买包做点心吃。
轮到我说往事时,我说:“我最怕校长叫我们到他的办公桌背四用成语或课本。几乎每个同学都进去背,而我就是没胆子,好像有背过几次而已。那个时候啊!明明在办公室外面背好好的,可是一看到校长,就脑子一片空白!现在还会做梦呢。”
校长听了笑眯眯。
“你们知道吗?以前的教育跟现在的是不一样的!我们要靠死背才能够把课本里的意思记住。我以前啊!邻居一些家长,每次请我去他们家教训他们的孩子,特别是当他们的孩子不想上学校的时候。那个姓吴的夫妇就常常来我家请教我!”校长说。
“怪不得罗!你看他们家里就出现好几个医生!”我说。
小学时的趣事,还清清楚楚地印在我们的脑海里。
已经是40多年前的事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