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2, 2009

7间房间

外子叫他的小弟在古晋帮我们的新家画图。
从几千元到两万元的画图费。
哗!设计师的魅力。
就看自己要画什么样的图!
上个月小叔跟我们聊起房间的事。
“我刚刚从你的口中说起你们要设计7间房间时,并没有感到有什么不妥,因为你们有四个孩子。但仔细想一想,他们将来念好书,肯定不会回家住的。你们要不要再思考一番?我看不要那么多房间吧?”小叔问他大哥。
我说:“的确是太多间了一些!他们四个一定是不会回家的!至多只会在华人新年时回家玩几天而已!”
外子却当着小叔及我说:“7间不会多啦!妈妈要两间房间,一间楼上及一间在楼下,任她喜欢。她应该要有她自己的空间。容忍了67年的大家族生活,我们一定要给妈妈她的梦想。楼上做一间套房我们两个的,还有的就是孩子们的。每个房间都有冲凉房及厕所的。孩子们不在家时,那些房间就给你放书罗!”
“书房只要一间就可以了!我那里有那么多书放?”我笑着说。
昨天下午,带着两个女儿去看未来的家。
我们又谈起了房间的事。
两个女儿也是嫌房间太多。
“我们是不会在泗里街住的啦!可能会在古晋做工。最多也只会在华人新年时回家几天而已。”我家老二说。
“就是罗!一年里只有几天在家,不用那么多房间啦!很难收拾的。”老大说。
“其实只要5间就够了。你们以后回家时,可以两个人住一间,除非有家庭啦!哈哈!”我说。
“不要紧,以后可以舒舒服服有自己的房间。我们可能会搬去古晋居住也不一定,要看你们的根在哪里。如果多数在古晋做工的话,我们就搬去古晋住罗!到时,房子就卖掉。住几年舒舒服服的日子也值得。”外子说。
我想作老爸的外子,也是希望拥有一个自己的小家庭。
那是他梦想了59年的心愿。
明年,我们应该会如愿以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