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铁帽子

我的嫁妆(摩多西古)很久没驾了。
在平常的日子里,多数是由老幺去热热身。
有一天,家里的两部车都有家人用。
我借的几本图书馆书要拿去还。
更换好衣服下楼要坐摩多西古。
却怎么也找不到我的70多元的铁帽。
“一定是小偷又来我家了!”我心里想。
老幺下课回家,告诉他这件事。
才知道是表弟借去。
“他上次向我借的还没还吗?”我问。
“已经还一次了,又来借去的。”老幺说。
“他没有铁帽吗?”
“对!”
“要叫他还了。我的摩多西古久不驾的话,又要修理几十多元才会跑。”我吩咐。
却不料,我天天等着我的帽子回家,它却老是不回来!
直到前天。
看到表弟的父母来到家门前。
我是始终提不起勇气向他们讨。
总觉得帽子是老幺借给表弟的。
让老么自己去讨回会比较妥当。
晚上时分。
又叫老幺去拿回帽子。
他却无动于衷。
我在想老幺是不是也很难开口。
这让我想起我曾经阅读过一篇文章。
是一个女儿把母亲的雨伞借给她的同学。
同学不小心把雨伞弄断。
作者说她要去买一把新的。
买回家时,女儿看到了就很高兴地说:“妈妈,你已经买到伞了!那真是好。我同学就不必买一支还给你了!”
女作者在后段这么写道:“女儿以为她同学真的是省了一笔钱而替她高兴,她却没有想到那是她妈妈在花一笔钱去买伞!我想到女儿对同学的真诚,也就不再追究。”
我在想,我是不是也该去买一个新铁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