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7, 2009

德士费

从一个专科医生口里得知,诗巫的德士费是全砂州最贵的。
他说:“诗巫市区的德士费很便宜,但从机场到市区却要RM38.00,真的是砍死人!你们看,古晋跟美里的德士费都不贵,就只有诗巫的是贵的离谱!”
“机场到泗里街是RM80.00。”我说。
我的意思是从机场到我们泗里街是这个价钱了,到诗巫的话,理应是这种价钱,不会贵么!而且他贵为专科医生,又有自己私人的诊疗所,赚的钱是算不清。这样一笔德士费,竟然有些许的吝啬和怨言,真的是不应该!我总觉得诗巫的机场离开市区有好一段路,不像古晋和美里,他们的机场离开市区都很近。
“我从来没坐过RM80.00的德士,我坐的都是RM100.00。”医生说。
“你当然不一样,你的身份跟我们不同啊!你看一天的病,就等于我们做几个月的工钱。”我笑着说。
后来,医生想出一个妙方。
他跟他一个中学的女同学提议说:“既然你在每个星期六早上都没做工,那你来机场载我吧!德士费给你赚!”
听在耳里,更觉得他省得离谱。
驾着空车去机场,只为了载一个大医生同学。
德士费肯定是不会还她多!
可能的话,他会认为大家是同学,她会少收一些。
会叫同学载,心里想的就是德士佬收太贵的缘故。
“时间不会合,那么早的早晨,我还要照顾小女儿呢!她今年是会考班。”我听到那个女同学讲。
女同学也会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