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1, 2009

我家露台

隐约中,好像听到四叔的大儿子,仲平告诉外子:“你们要搬家了!我们要建店屋了·········。”
我是高兴加不舍的。
高兴的是我们要独立门户了。
不舍得就是这个露台。
是少女时代的梦想。
往年,有很多个夜晚,当我遇到瓶颈时(为家庭为大家族的不愉快点点滴滴)。
我总喜欢走到露台处的栏杆旁。
看着蔚蓝的天空。
想着天的广阔。
矛盾的情绪也会跟着慢慢平静。
前天傍晚,在体育馆走三圈路回家。
因为打雷的关系。
好像要下大雨的样子。
我走上露台。
坐在大冲凉房外的石灰地上。
看着周围风景,有不舍离开的心情。
为着留下永恒的一刻,我拍了相片!


前几天,屋後被马来工人砍的杂草及干香蕉叶。

一块红色擦脚地毯晒在铁丝网上。
那是露台下的铁丝网。

屋旁的货仓。
杂乱无比。
很多空箱子是用来搬家放东西时用的。

对面家的果树,因为没人住而荒芜了。

屋后的店屋。
楼上住的是一户卖鱼的人家。
我们两个主妇有时刚好碰面(她在晒衣的地方,而我在露台)时,会互相打招呼。

香蕉与木瓜树相依为命。
此时,树上生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木瓜。

香蕉树叶。
生的果不能吃。
不过它的叶子很好用。
可以包来烘鱼吃。
或且包糯米烘。

露台处的铁丝网及楼下的沙里瓦。

木条也老了。

围住露台的铁丝网也开始脱落。

“大伞”向外的青碌树叶。
就是堂嫂种的牛奶果树尾。
一眼望过去就有种特别绿的感觉。

露台时常会放着几双的日本拖鞋。
穿着去洗手间。

露台的大门。
往下走,是木楼梯。
旁边围住的是栏杆。
当年阿草就是站在这个栏杆处作‘旁观者’。
我顾着两家人的衣服匆匆忙忙从楼下跑上来。
她却站在哪儿对我说:“下雨了!”
我没时间回答她。
走到露台一看。
我一房的衣裤都在雨中淋雨!

一个挂衣挂。
躲在这里晒太阳。

露台上的石灰地板已经50多岁了!

露台外有三棵我种的花树。
是那种会生红豆似的野果子。
此时有多只黑鸟在吃果。

我家的露台。
是我少女时的梦想。
我的最爱!

我家露台虽然很旧,但我喜欢它的阔大。
曾经在此石灰地上放一张桌子跟椅子。
在傍晚时分在哪儿看过几本杂志及小说。
有一回下大雨,收起来放在家婆睡房门外。
却没想到会被婶婶讨了去!
她向外子讨。
当时我不在场!
等我知道时,找遍整间屋子。
竟然没了它的踪影!
肯定是送到外头去了。
为此事感到极度的无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