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7, 2009

有关《文苑》

星期六参加完读评会后,我叫桑木载我到高原住宅区的路口巴士亭等车下泗里街。
因为他顺路。
他把我放在路口。
“我看到有巴士停在这里,你就在此地下车吧。”他说。
我向他道谢后就下车。
我站在一棵树底下等巴士车来。
却发现到一个错误。
我站住的地方,都是那些住在高原住宅区的人驾进的地方。
巴士驾过的是第二条路位,然后直往大桥。
知道这个错误后,我只好走路到前面近大桥的巴士亭。
幸好当时已经是五点正。
阳光不是很炎热。
我边走边想我当时坐在桑木车里所说的话。
我们谈到有关《文苑》版的事。
“《文苑》版在最近这几期里,好像只有必善及孔雀王的作品。没有看到有新人,连以前的文友也不见。你有投吗?我很久也没看到你的作品了。不知是怎么一回事?”
“因为没有稿件的关系,而且有时寄稿到美里时,它们会不见!”桑木回答。
“有点不可能啊!我听说有几个前辈有寄稿给必善,可是必善告诉他们说稿件不见掉!怎么会呢?以前田风也是这样寄,不曾听过有稿件失踪啊!我们写作者,要写好一篇稿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啊!一旦寄了不见,那是多么遗憾的一回事!若用电脑寄的话,也许还可以寄多一次,但如果是用手写,那就一点兴趣也没了!我最近也提不起兴趣寄稿了。之前有寄几篇给他,他都说他还没看。照这样情形看来,应该是石沉大海了!也许真的是年龄的关系!他比较走向年轻人的思想,我们这些有了年纪的人是落后的一群罗!”我说。
“必善也是没有空的,他每个月要交三篇专栏作品。”桑木说。
“而且他又常出国去外坡的,搞一些美食的,他肯定是没有多少时间放在《文苑》里。”我幽幽地说。
桑木说:“我最近要再出版一本书了,是我去土尔其游玩的书。我几乎玩遍全世界了,就只有非洲及南美洲还未去过。因为治安不好的关系。”
“哗!你好有钱哦!也有那种空闲的时间。真是羡慕你!对了,有关那本由《文苑》作者写的书要到几时才出版呢?”我突然想起它。
”要到年尾了,我要去找必善筹备这件事。”桑木回答。
坐在巴士亭里,我想着《文苑》版。
有股失落的感觉在心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