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4, 2009

万安堂的老板要请客

师母对我们说:“万安堂的老板要请客了!他的一个儿子念完硕士。是在8日星期二晚上6点半,在《华华酒楼》吃。”
我在一旁听了之后问:“那里是万安堂?”
我平常进到店里买东西,很少会抬头看店名。
所以若有人问我谁的店在那里时,我常常会一问三不知。
”什么?万安堂在那里你都不懂?你是泗里街人吗?”
“就是那个姓叶的老板啊!他时常来打太极的,他也有练太极拳的。”不知谁人在后面给我一个清楚的解释。
“那我们要出多少钱包红包呢?”蓝玉问。
“谁有空都可以参加,我们每个人出RM10.00登报纸就行了。”师母回答。
”那一定要写下名字才行,如此一来,叶老板才会知道他要请多少桌。“宝娇说。
这是个好办法。
接着,就看到蓝玉在师母的一张印有名字的纸上勾了起来。
几乎每个同学都会去。
祝贺叶家的喜事。

2 comments:

Jess said...

哇,那么铺张啊。。

From Jess

长竹 said...

Jess:
你好!
此老板是个有钱人,开了一间本地很著名的中药店。许是第一个孩子吧,所以要跟同学们(打太极的)一起庆祝。
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父亲,竟然会为孩子的学成归来而庆祝!
在华人家庭里,会念书的孩子是作父母永远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