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两对新人

下午代班时,发现旅馆里有两对新人来住宿。
两个男子都是西马人。
他们都是明天结婚者。
一个是从雪兰莪(Selangor)来的。
另外一个男子是从马六甲(Malacca)来。
我跟马六甲来的男子之父母很谈得来。
作父亲的是福建人,母亲是兴化人。
我跟他们谈起了我们在8月12日去马六甲玩的事。
当我提到《鸡场街》有很多东西看的时候,作母亲的说:“我们马六甲的人对那条街没兴趣!我们不会去哪儿逛街!”
他们是第一次来泗里街。
另外一对也是第一回来。
“幸好我儿子跟此地女子联婚,不然我们也是没有机会来!”作父亲的说了后就笑哈哈。
我看到那作母亲的很累的样子。
那让我想起8月10日那天,参加大女儿毕业典礼时的累法。
那个从马六甲来的新郎母亲问我:“你儿子结婚了没有?”
“还没,他还有两年才毕业。”我说。
说的时候,也觉得此句话回答的很奇妙。
结婚一定要毕业后才举行咩?!
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