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4, 2009

询问三嫂

不知道几年前,三嫂的头部受伤。
忘了是怎样受伤的。
好像是被抢劫者抢了手提袋而跌倒。
头也是碰到地板而受伤。
以为是同样的情形。
所以就打电话询问。
接电话的是星姐。
“她的是因为被抢劫者在后面打头而一直感到痛,她不是跌倒!”星姐说。
后来,三嫂打电话来。
“怎么啦?跌倒吗?要紧吗?有没有照X-光?”三嫂问。
我把一切发生的过程告诉了她。
当然也包括跌后的痛处。
“你是够幸运了!人那么高,又是处在老年人骨骼状况的,幸好还会走。是他人的话,早就手断脚断了!”三嫂是退休的护士。
“我想我平常有做运动及打太极的关系,多少也帮了我不少!”我说。
我也把我跌倒的事告诉了姐姐。
她也认为我很幸运。
婚后,我极少跟家人讲生活的点滴。
特别是那些敏感的。
有的结了婚的女子喜欢回家诉苦。
然后叫来娘家的兄弟姐妹。
为的就是要他们帮她出一口气。
我是不喜欢这样做。
因为,婚姻是要靠自己来经营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