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房租的秘密

星期天代班。
发现一个秘密。
小王在旅馆记事簿里的房间号码底下写了一个价钱。
该房住了一个老顾客。
他的房租不是那么便宜的。
也即是说小王是不该写错价钱的。
而小李是比较‘老实型’的。
她收到多少,现钱簿里就是那笔收到的。
跟外子提起此发现。
“会偷拿的人就是有法子去拿。那个小李虽然严肃,但她会真正帮到旅馆。人都没有十全十美的。让小王拿吧!她拿到过瘾时,就会做点工。拿多了,她的良心会提醒她的!她的人格也会被他人发现!她一来做工时,我就已经知道她的为人。只是我没跟你说而已!她是个比较好玩的人!”外子说。
“8月9月多,发现旅馆的房租都有下跌的现象,好像每个顾客都是推销员!”我又说。
外子没出声。
看他的表情,我方才明白他原来什么都知道。
“我19岁就出来社会做工了,我什么人没见过?这种小case,我看多了!因为我们要用到她们的能力来做工,所以不能太斤斤计较,要给她们一点好处,她们才会甘心地做事。我有分寸的。”外子说。
我到今天才明白他的生意经,原来是如此做起的!
呵呵。
我少见多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