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09

惊奇之下

下午在看Holywood 英文影片(有华文名字叫作《30岁一朵花》)。
看这种戏要有耐心。
因为会有很多的广告穿插在其中。
正当我在看时,突然听到电话响。
我懒得去接听。
却听到大女儿叫我听电话的声音。
我不得不接电话,在那个时候。
“哈罗!”
“是长竹姐吗?”
“对!”一听就知道是师母谢月兰的声音,她常常是以姐妹相称,是全泗里街的第一人巽。
“这个星期三晚上有空吗?”
“有什么事吗?”
“诗巫的江滨太极协会请我们吃晚宴,你能够参加吗?”
“真不巧,我明天早上要去古晋,不知几时回家。我看我是不能够参加了。谢谢你邀请我,师母。”我说。
放下电话后,我感到惊讶极了。
我打太极已经11年了。
这是第一次被邀请。
很常听到有些女同学们埋怨说:“师母常常是看人而邀请的。我们是出钱一族,说要等她邀请我们去哪里玩时,我们常常是空等待!”
我因为很少参与她们的出游计划(除了这次去古晋外),所以没有期待什么。
倒是可以想象一些有点声望的人的作风。
她们要去哪里参加什么活动时,总是会叫那些会跟她们合作的人去。
因此,我们不难会看到有被邀请的人都是平常跟她们一起谈笑的同学们。
此次师母会打电话邀请我。
我实在感到很意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