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相片

上太极班的时候。
看到几个女同学在观看四本的相簿。
我走近一看。
原来是我们上个星期去古晋拍的相片。
同学们在巽择。
我往一张纸上一看。
其中尤以姓杨的两姐妹洗最多张。
我问宝娇她洗几张。
“我跟方振(我们的领队)讲有我的人在里面的,都可以帮我洗一份。”她说。
“我则没洗半张。”我对她说。
“为什么?”
“我那天用自己的照相机也拍了几张,我全部放进我的电脑里。”我回答。
曾经听过来人这么说:“相片不必洗太多,将来百年后,没有人会帮我们收留那些相片。儿子可能会留几张,到了孙子或曾孙那一代,他们可能不知道你是谁。等到清明节时,他们会把相片烧给我们或丢在坟墓的四周围!”
自从有了部落格后,我极少洗相片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