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0, 2009

我的你的

听到一个女性朋友这样说。
“刚结婚的时候,老公说他的钱是我的,我的钱还是我的。他叫我辞掉一份有不错收入的工作,说一个家只要他工作就够了,我在家当个少奶奶就好。我傻得可以。从娘家带过来的一笔私房钱也拿出来给他做生意。知道吗?到了自己要享福的时候,他竟然去娶小姨。我什么钱也没留下。要出去找工作已没有那个本钱。对方比自己年轻,你怎么比?他还说我这几十年里所花的钱都是他的钱!有好几次还明白白的告诉我说我在偷他的钱!那是多挖苦的一句话啊!所以,昨天我会叫你务必留一点钱作私房钱就是说这个意思。以防万一。男人变起心来是比什么都快的!到时吃亏的是自己。当年说的什么你的我的,到了这个时候,你呼天不应,叫地肯定是不灵的。”
“那你现在怎么办?”我也为她着急。
“幸好以前我母亲有留给我一间房子,卖掉它后会足够我的后半身。女人啊!要为自己做打算。不要什么都做牺牲地做神手将军,很苦的,像我现在这样。人家有了新人,那会想到你以前的付出?真的。”
我跟外子说:“我要开始收集我的私房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