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1, 2009

两条熟苦瓜


傍晚时分,带着两个女儿去看‘未来的家’。
那是一片已填好泥土的地。
外子指着地说:“我们要建半独立屋子在此地,以前本来是说要对着路边的。”
看好后,我们一行四个人到姐姐家拜访。
姐夫跟姐姐在菜园里忙着种菜。
我们还在厨房里的饭桌上吃了不少的食物。
其中有姐姐自己做的麦罗地(roti)和豆奶、鲜花生、生吃牛角豆点料吃(像马来同胞的那种吃法)、芒果及糙米饭等。
回家时,姐姐还送了两条熟苦瓜(“这样的苦瓜才有补!”姐姐说。我以前看到大条的苦瓜这样熟时,多数会把它丢掉。)、几粒cherry及荷兰豆。

理刚叫老二帮他家人买的中秋月饼。
一盒里有四粒共T$509.00。
老二把T$1000.00还给阿瑶。
就说是她买给三舅的手信。
阿瑶跟星姐直说不可以不收钱。
老二笑眯眯地说:“我在台湾时,理刚哥哥跟理琪姐姐很照顾我,这是应该的。”
我就从盒子里拿出一粒来。
”就这样可以罗!不用客气啦!”我说。
她们才静下来。

从明都鲁回乡度假的阿春送给我们一盒名贵朱古力糖。
孩子们都喜欢。
谢谢阿春夫妇。

老二买的‘手足鞋’。
上面两双拖鞋样的是给老三及老幺这两个弟弟。
下面一双红的是老二自己的。
另外一双是给她姐姐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