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1, 2011

(1013)缘

(登于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联合日报《文艺梦》。)

我相信,人与人之间相处得融洽不融洽,得靠一个缘字才能行得通。君不见有古人说这么一句话:“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
说起来,我跟几个文友的来往,我们的友情真的会像我们当初刚认识一样坚固不改变。
一来一往的书信中,写的《友情永固》,《友谊万岁!》,《让我们永远是朋友》,《友情不言累》等,都是像交笔友一样的写法。
友情会变质,最主要的原因是彼此已经没有所谓的缘分。当然,话不投机是另外一个要点。
很庆幸在涂写生涯里,认识了几个很谈得来的朋友(包括文友们)。过了十多二十多年之后,我们虽然不常联络,但是友情还在。过年过节,思念的情怀尚在。我们会互相寄卡祝福。当然,字里行间,还有浓浓的相思在内。更不用说在手机里,会谈到忘了时间!倒是希望在将来,还能够跟他们相见,聊个没完没了的话题!从别后点滴到下一代的成长过程,一定会觉得时间不够!
最近,对于几个一直在我涂写生涯里,不时地指导及鼓励的文友们,很感激。一路来,就是因为他们的鉴定想法(不会因为一面之词而有耳根轻),让我一步一脚印地涂写拙作。
人生在世,有这么一班文友们的相陪,也够本了。还有什么东西可以相比的呢?
我跟他们才是真正有缘分,我深信。
(写于2010年12月30日部落格作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