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7, 2011

来自新加坡的电话

下午四点多,在看着北京电台演出的《七妹》连续集。
在做着广告节目时,很意外地接到一通来自六哥的电话。
六哥说他计划在今年的清明节回家乡一趟。
“你们多数会在那一天去扫墓?”
我翻看着四月的日历,发现它是落在4月5日星期二。
我告诉他有关日期。
“清明节是在星期二,那么我们会在星期六或星期日去。”我说。
“麻烦你帮我问一下,然后伊美(Email)给我,我要去订机票。”
“你们全家人回来吗?”
“只有我自己回去,我的小儿子今年参加O Level 会考,我太太要常常出门开会,其他孩子也在读书。”
“好!等我知道结果之后,我会写信给你。”
放下电话之后,我即刻打电话给五哥,二妹及大妹。
五哥说:“那我们在4月3日星期日早上去拜见父母吧!星期六晚上我们再来一个相聚!”
到时,我会通知六哥的小时玩伴(二姐的大儿子,道明)回家。此回六哥在电话里有提起他。
六哥也喜欢会见他的一班老同学,此事么,我会跟俞同学说一说,让他去安排。
想着六哥要回乡的事,我格外高兴。
前几天,俞同学还吩咐我说:“跟你的那个星加坡哥哥说一声,有机会一定要回乡来看看,不然时间一过,一定会不见很多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