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0, 2011

妮妮来了

早在华人新年前夕,就听到家婆说有关妮妮要来探望她的事。
妮妮是她的大孙女,也是家婆一手带大她的。
也许是这个缘故吧,妮妮对家婆很孝顺。
自从她嫁去沙巴山打根之后,这已经是妮妮第二次的探望了。
家婆很高兴地告诉我说:“妮妮会在初三回古晋,不知道她几时会来燕子城。我要等她来了之后,才去诗巫找你的小姑,也许我会留在那儿一段时间。阿芬有三个月的产假,之后他们才会搬下来老家住。”
听了之后,我也为家婆的计划而感到高兴。
人到年老的时候,趁着双脚还能够走路,要去那里就尽量要有走出去游玩的勇气。
早上11点多,很意外地接到外子从街上打来一通电话。
“阿强,会钦,妮妮跟Baby在12点多开车来泗里街。他们应该会在下午5点多到达。你早上上街有买到鱼吗?有两只大头的(鱼的头很大,没什么肉的,因此家婆如此称呼它)。好!我再去老巴刹看看有没有其他的鱼,如果有的话,我就送回去给你煮。我们冰柜里还有一盒的虾,对吗?还有本地鸡吗?都拿出来煮吧!我不喜欢带他们出去外面餐厅吃,家里煮的比较好吃,而且有家乡的味道。”
放下电话之后,我即刻通知家婆。
家婆很高兴地吩咐我打开冰柜拿东西。
“我们今晚就煮鸡汤吧!你拿我从古晋带回来的本地鸡出来。”家婆提议。
拿的时候,我看到冰柜的上一层还有三盒外子买的鱼翅。
“妈妈,不然我们再来煮鱼翅汤给他们吃吧!好不好?他们这一次还没吃到你煮的鱼翅汤呢。”我说。
此次三个孩子回家乡过年,家婆很疼他们地煮了三次此汤,吃的他们乐哈哈笑眯眯。
家婆很同意我的提议。
随着,我们俩婆媳就待在厨房预备晚餐要煮的菜肉及午餐,这种情形,就好比我们在往年里要预备煮年菜一样。
晚上7点半,小叔等人都来了。
很惊喜地看到他们也带来阿豪的大女儿。
一向以来都是作祖母的照顾这个大孙女,今番他们回来燕子成看家婆,也顺便把小女孩也带来了。
很不巧合地,小孩子可能是出新牙,所以有点发烧不舒服,她一直啼哭不已。
我不知所措地(已经不照顾小孩子19年了!)站在一边,我竟然不知道要怎样帮忙!
看着妯娌及她的两个女儿很耐心地照顾着哄着小孩子,让我很佩服。
心里想,不知道自己以后作了外婆或祖母时,会不会也会变得那么的温柔及耐心!?
他们的到来,让我们感到高兴。
家婆更是笑得合不拢口。
这种四代同堂相聚的机会是很少的。
晚上,我们留他们在家里过夜,在无形中,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在一起聊天相聚。
这是一个很愉快的相聚日子。
我喜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