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7, 2011

明天早上的约会

吃着晚餐的时候,两个女儿对我说:“妈妈,明天早上你跟嬤嬤不要预备我们两个人的早餐,我们要去老爸旅馆后面的咖啡店吃干盘面。你们要参加吗?”
我没回答。
对干盘这种小吃,不是很喜欢。
不过有时陪陪家人吃,也是不错的。
到了我练完太极拳回家,见到客厅的桌子上放着一只很大只的白色玩具熊猫及它的盒子,盒子外面还有礼物纸的存在。
“是谁的东西?”我问外子。
“那是阿利朋友送给她的生日礼物。”
“对哦!我早上翻日历时就想到要给她提早过生日,她的真正生日是在这个星期五,而她在星期三就要出门了。我们明天晚上给她先庆祝吧!”我说。
之后,我就对家婆说:“妈妈,明天早上我们全家一起去外面吃干盘吧!我们就不必再预备早餐了,好不好?”
“那里能够?爸爸每次都要吃粥的!”大女儿说。
“爸爸是不一定的啦!不过如果是姑姑的话,她一定要吃粥的。那就说好了,我们明天早上都去吃干盘。”
明天早上的早餐,是跟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光。
再过两个晚上,她们就出门了。
有依依不舍的感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