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4, 2011

脚痛

华人新年以来,这已经是第三次叫女中医师吴女士来帮家婆按摩脚部了。
最近她时常喊脚痛,因此时常坐在沙发椅上。
有好几次,我想劝她要慢慢走路,好过不敢走半步!
但我不敢说,之前曾经劝过她,她很不高兴。
后来,有一个晚上我们在客厅里看电视‘大爱’节目,刚好说到脚痛的问题。
“有的人感到脚痛的时候,就不敢走路。这是错误的想法。觉得痛的时候,一定要走走,慢慢地走。千万不可以不敢走!不然脚步的经脉会慢慢萎缩,以后走时会更加痛得厉害!”电视说出了我的心声。
原以为家婆看了节目之后会改变她的想法,可是她不常走路!更不用说走路散步这一回事了。
做年期间,常常看到大女儿及外子早晚帮她按摩。
那天小叔来的时候,也看到他在楼梯处按摩他母亲的脚。
(看了很感动,觉得她当时一定感到很幸福。)
但是我总觉得我们这些对脚部没有知识(脚的构造,比如它的筋脉等)的人随便按摩,会不会越按摩越糟糕?
前两回给吴女士按摩之后,家婆没说什么。
倒是到了昨天傍晚7点多,外子又叫吴女士来了。
按摩好之后,我们还招待吴女士吃喝一番,算是拜迟年。
等她走出家门回家后,看到家婆又拿着她的药膏在涂着她的双脚。
显然地,这次按摩没有什么效力似的。
早上,我从街上买菜肉回家时,外子在吃早餐,看到家婆在楼下客房里躺着。
我想她的脚大概又开始痛了。
几次进房间看她,都看到她紧闭着双眼。
直到我煮好午餐,她才起床到客厅的椅子坐。
“妈妈,你是生病吗?还是脚痛呢?”我一直看到她愁眉苦脸的。
“是脚痛,很痛的。”
“那昨天吴女士按摩得没有效力吗?”
家婆点点头说:“就是罗!我整个晚上都不能入睡,双脚一直是痛的。”
“那怎么办呢?”我一点法子也没有。
痛在她的身上,我是不能也不了解那是怎样的一个煎熬?!
很想打电话通知古晋的两个小叔,也许古晋那儿有专科医生看脚的。
但是我不敢自作主张,还是等外子回来才商量。
此时,也蛮希望她的两个儿子能随时打电话回家慰问。
有时,作儿子及女儿的一句安慰话,会远远地胜过媳妇的百句!
是事实,请深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