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4, 2011

家婆的鱼翅汤

小叔载家婆去古晋时,我第一次煮了鱼翅汤。
为了吃得清淡健康,我没放木薯蜀粉。
喝的时候,孩子们都说:“不会黏,嫲嫲煮得比较好吃!”
今天早上,看到冰柜里还有余下的鱼翅及本地鸡。
为了要让孩子们吃回家婆的传统鱼翅汤,我提议今天煮给孩子们吃。
刚好来得及给老三吃了好出门。
大女儿帮忙做材料。
我则在家婆旁边学煮的功夫。
家婆煮了一大锅。
9点多,婶婶及她的子孙们来我家拜年。
家婆很有心地拿出来跟他们分享。
下午,我看到两个女儿跟家婆又在预备着鱼翅汤的材料(切细小长条去皮的姜、搅过的软黑菇、散开到鸡蛋、切小片的小葱、切小条的海参及洗干净的鱼翅等)。
“晚餐又要煮吗?不是还有半锅吗?”我很好奇。
“没有罗!今晚没得吃了!我要再煮一锅,你的小姑他们等下会来。”家婆笑眯眯。
我打开锅子一看,果然只剩下一点点在锅底。
晚餐的时候,我们又有鱼翅汤,吃得全家大小及小姑们乐呼呼。
我已经吃了26年家婆这一碗难以忘怀的年菜!
年味甜甜地在心头!

3 comments:

Candize said...

可以教我如何煮吗??我的先生很喜欢吃,每次都感叹我不会煮。。所有想学上手,谢谢

长竹 said...

对不起啊!我也是不太会煮的。我的孩子们都说我煮得不够糊,因为我不喜欢放大署粉的。
所以,请你向高手学吧!

Candize said...

好,,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