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新生

问一个在15日有来帮忙登记的男同学有关当晚的新生人数。
“有10多个新的同学参加新班的。”他回答。
这真是一个好消息啊!
现代的人都开始为自己的健康而打算。
昨晚,很喜悦地看到凤莲跟风仪两姐妹又来到太极健身会所练太极拳。
其中作姐姐的凤莲,竟然因为身体不舒服而停了快两年!
问她怎么会停这么久。
“我常常感到头晕,怕跌倒。”
“会不会是缺血?”
“医生说不会。”
此时,见到最老的男同学文基从外面走进会所来。
一看到那两姐妹,他跟她们打招呼。
说到凤莲的病情,文基就教我们几个‘自己做医生’的要点。
他说:“如果感到头晕,那就用两边手指从头顶上下按摩,也可以用硬的木梳梳上梳下,如此做是让我们的头部的血会流得舒畅。你回家试试看吧!我也是从中医书里学到的。”
这句话我倒是相信的,因为有一次我在市议会图书馆里遇到他,我看到他借的几本书都是中医保健书。
说的时候,他就用他的两边手指在他的半个秃头上来回按摩。
我一听他这么说,我的兴趣也来了。
“我的两边大拇指不能弯,那怎么做?”
“你早晚要按摩它,它也要你这个主人疼惜它们的。”老同学很幽默。
晚上临睡前,开始疼惜大拇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