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8, 2011

早一天满月

小姑的媳妇阿芬满月了!
不过,真正的时间是明天才算是满一个月。
因为是小女婴,所以长辈们就给她早一天满月。
(如果是生男婴,就没有这种的分别。是不是因为重男轻女,不得而知!)
为的是:“希望她以后早点嫁!”
这是长久以来的一种习惯。
不知道什么原因。
为什么希望她早点嫁呢?!
实在不明白啊!
在生我的两个女儿时,家婆也是如此地告诉我。
当时的我是不甚明白的,不过我也是照着长辈们的意思去做。
反正没什么差别,也不伤到婴儿什么。
倒是觉得以后到了真正女儿出嫁的那天,作母亲的一定会泪流满面(不舍得)!
会不会是这样的呢?
我还未尝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