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忘了还医药费!

早上,是我打肝炎预防针的第二针。
第一针是在上个月13日打的。
而第三针将在7月中。
到一间刚开张不久的私人医疗所时,有人山人海的现象。
因为必须要打的针,所以只好慢慢的等待。
间中遇到一个姐妹。
她告诉我说:“前几天我晒枕头时,不小心闪了腰,是我自己弯太下的缘故。前天拿去丹章马尼的女中医师按摩,还是很痛,所以今天就来看这个年轻的医生,不知他有没有办法?”
说的时候,她是站着的。
“为什么不坐下来?要站很久呢!你看还有这么多的病人要看医生。”
“我怕待会儿站起来时会很痛。”
后来,她慢慢地坐下来,我想她应该是站累了。
“我们都是上年纪的人了,不要太勉强去做些大动作了!你晒的时候,是不是直接弯下身?你有没有以跪的姿势蹲下?”
“没有!我不知道那样子直弯是不好的!”
“我家第二孩子也是最近告诉我的,之前我也是直直蹲下的。现在做脚部运动时,膝盖会咯咯响。”
我们谈呀谈的,终于到我打针的时刻。
打好针之后,我就把上回医生介绍的一板‘很好的药品’拿出来还给阿华(之前表哥医生的得力助手)。
“我不想吃,我想我应该用运动及饮食方面来控制血糖。”我说。
说的时候,我认为我不应该靠新的药品来控制病情。
想着医生之前说的话:“我介绍一种比较好的药品给你吃,一天一粒,有的人吃了会反胃或呕吐,如果有这个现象,你来见我,我再用其他的药给你试吃。这种药是很贵的,你每个月一定要还几百元的药费。”
显然地,这是一种实验品。
老实说,我不想自己成为白老鼠!
我很有自信地走出病房。
本来说好要载那姐妹回家,可是还没轮到她进病房看病。
“不要紧,你先回去吧!待会儿我自己再打算。”姐妹说。
听了她的一番话,我就直接走出大门然后回家。
11点半,私人诊疗所的柜台女工人打电话来:“你早上有来这儿打预防针,对吗?你还没还钱呢!你有空时就来还吧!”
“好!对不起啊!我下午就拿去还!”
哈哈!怎么会忘了呢?
真是!
是第一回这么健忘的。
下午四点左右还了债。
回家途中,感觉一身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