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1, 2011

Joseph

早上,外子跟小李交代说:“如果Jul跟Marry已经收拾好房间,你叫他们也顺便把走廊处的墙壁扫扫,今天没有几间房间要收拾,对不对?关于Joseph么,他比较害羞去做这种的工作。”
下午,Joseph气冲冲地找外子。
他凶巴巴地说:“老板,你在我背后说我的坏话,是不是?我要报警!”
“我是这样说,这种话是坏话咩?我是看在你有学问才这么说的。我早对你劝说很多次,你有念到九号,你可以去申请政府公务员的工作做。我这里是很小的公司,我请不起你!如果你认为我不适合做你的老板,那你就去找别人罗!”
“小李做很多年工,你都没起她的薪水!”Joseph无话好回答,竟然帮起小李来了。
“这是我的事,你为什么不做你份内的工作而要管我的行政?”
“小李,我请你来是帮我做工而不是在各同事之间帮弄是非。怎么一句话会听到有这样子的结果出来?真的是越帮越忙!”
外子在三点多跟小叔他们一起回家吃午餐。
他在四点多跟我提起时,还是感到极度的好笑。
“我说Joseph怕羞,这是一句坏话咩?我是帮助他,他竟然不明白。他的脾气跟以前那个Jackie很像,耳朵很轻,就只会相信柜台同事的话。他是那种不会自动自发做事的人。关于小李,她以前在超级市场做零售员时,薪水只有两百多一个月,做了几年都没起什么薪水。我现在给她起到六百多,她还嫌!她怎么能够跟现在的那个新的比?新的那个很会微笑地对待顾客。而小李常常苦着脸。如果不是因为她的手有缺陷,柜台工真的是不适合她去做!很多顾客跟我提起她的不礼貌态度,她会跟他们应嘴的。我是可怜她才没辞掉她!”
今番会写Joseph,乃是因为他是我找来的同事。
当初他告诉我说他找了一年多,都没有人要请他做工。
我想这应该是归于他的最大缺点,那就是他的脸太过严肃,给人的印象是凶巴巴的样子。
我是因为他是个会讲华语的华(父亲是华人)伊(母亲是伊班人)族,所以才介绍给外子。
柜台工是很需要一个会讲华语的人在做。
之前(放学校假期时)他曾经在旅馆做过一段时期的服务生,后来是因为要念九号而辞职。
如此说来,Joseph的脾气还是像以前一样没有改!
我对他是蛮失望的。
“那他还要做工吗?”我问外子。
“他就是不去找其他的工作!看到他这样子凶巴巴询问我,让我想起Jackie。Jackie就是耳朵轻,我好心地教导他,他把我的话当作耳边风看待。这种工人实在不会看情面!”
工人有工会的保护,做老板的只有忍气吞声。
能做的,也只能等他们自己辞职了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