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9, 2011

欠一个解释

这是一件在新年期间发生的事·····。
是三女一男的女儿朋友来家里拜年。
三个女孩子之中,我只确定认识一个叫作宁青的,她的母亲曾经跟我打几年的太极十八式。
另外一个是很面熟,但不敢叫她的名字(怕叫错另外一个人的!)。
还有一个是个子小小的女孩,她是女儿的最初好朋友。
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因为老花眼睛的关系还是因为久没见到她的缘故,我竟然认不出她是谁(从她出现在我面前到她走出大门回家的一段时间内,我都以为那是女儿刚交的朋友)!
是到了晚间时,女儿怪我对宁青太热情了一点,反而对另外两个她的好友很泠淡。
“你做的太明显了!前面两个是泠泠淡淡的表情,到了宁青走进来时,你是十万火急的热情对待她。另外两个也是泗里街人啊!都是我的好朋友,你怎么有这种的大差别?”女儿很惊讶。
“那个叫作惠霞啊还是家花呢?我一向是弄不清楚,怕叫错她的名字所以不敢称呼她。那个小小只的人是谁呢?我一点印象也没有!她是翠云咩?我跟她握手时,我是脸带微笑的,可是她没跟我笑啊!我就以为我跟她是第一次见面呢。三个女孩子,只有宁青我会比较不会认错。”
女儿还跟我解释两个女朋友的不同之处,我听了之后又记不起谁是谁了。
“那你以后遇到她们两个时,请代我向她们道歉一声,我实在是没记性的!”女儿未去西马之前,我再三地叮咛她。
不知她说了没有。

2 comments:

jia li said...

不用紧的啦,她们不会介意。刚刚讲了:)

长竹 said...

很好,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