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6, 2011

堂姐的想法

在《阿莱咖啡店》吃马来同胞煮的‘炒面’时,见到堂姐跟美芳走进店里来。
堂姐告诉我说他的一个儿子生病的事。
“他已经在本地大医院住院8天,医生说他的小血管塞了三条。怪不得他一直说他人很不舒服。”堂姐说。
“三条?有人只塞了一条就很不舒服,你儿子塞了三条!要带他去古晋blow一下才好!”我说。
“他说他现在已好多了,明天就可以出院了。我儿子去庙里问神,神明说我的家婆在下面住得很辛苦,没有钱花用,叫我们这些在人间的人烧一些钱给她。我跟我儿子讲我是做礼拜的,要烧他自己去烧。”
“怎么可以相信这种的说法?是人的健康发生问题的,一定要给专科医生医才会好!那里会跟祖先有关系的?”我很好奇。
“也不能说世间上没有这种事的发生哦!有时就是要做还给他们,不然会全家不安宁!”美芳说。
我想美芳应该不是基督徒,她竟然叫堂姐一定要去做。
我是一个对两个说理。
她们两个又情如姐妹,我竟然不知道要怎样去劝堂姐。
因此,我就静下来不出声。
“我跟我婶婶讲她一定也要烧一份纸钱给家婆,现在是我这一家碰到事情,下次也会轮到她们,我就是这样跟他们说!”
听了之后,更觉得堂姐很迷信,虽然她是天主教徒。
她儿子的心血管塞了三条的事,怎么会跟死去的祖先有关系呢?
我为她的无知而感到不知所措。
很想帮她,但又怕以后有什么节外生枝的事时,她会怪罪于我。
想想还是不管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