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3, 2011

又见牛奶果!

话说那天妮妮来拜访家婆时,她带给我四粒(其中一粒是熟的)从沙巴拿来的牛奶果。
我拿起熟的那粒放在手掌中,爱不释手。
“久违了!牛奶果,我梦中的水果!好大粒啊!现在是季节吗?多少钱一公斤?”我情不自禁地欢呼着。
“对!它的季节是在年头。现在是卖RM5.50一公斤。”妮妮回答。
“三年前我跟着彰泉公会的人去沙巴游玩时一样的价钱。不过在那个著名海边的摊子里卖的是RM9.50一公斤的。”
很感激妮妮的有心,她知道我很爱此果。
记得去年7月尾她在沙巴结婚时,我还专程带了一个有车轮的行李去巴,为的是要用手亲自拉回五或六公斤的牛奶果回家。却不料,我没买回半粒!其实,我在第一天跟着小姑及阿斌两母子一起逛《菲律宾市场》时,有看到几粒小小的水果。可是它们不漂亮的颜色让我却步,即是没买的意思。后来也在沙滩处的小摊子里喝了一杯很大杯的牛奶果水。当时就想买两公斤了。小叔的沙巴朋友嫌太贵,他还十分有把握说他会在我们上飞机之前去买便宜的。
(空着手上飞机时,我十分后悔没在第一天就买那些小的!咯咯)
昨天跟今天,很意外地在十层楼附近的菜巴刹里看到小粒的牛奶果。
“老板,一公斤卖多少?”我情不自禁地问了。
几年前的市价已经跑到RM8.00,它已经没在市场里出现很多年了。
“RM12.00令吉。”老板泠泠地回答。
他持有一种轻视人买不起的眼光,向来他卖的水果都比他人贵!
听了之后,我想到家里的四粒水果,有种不舍得吃掉的意念在心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