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8, 2011

排排坐

最近,我跟家婆都有午睡的习惯。
特别是吃饱午餐之后。
今天我们也不例外。
下午三点半,我走下楼。
在走到一半的时候,听到客厅有人以小小声的声浪在说话。
“莫非是小姑跟家婆聊天?像以往那样?不过今天是小姑媳妇满月的日子,那是不可能的事啊!她要煮最后一天的做月餐啊!那么,那是谁呢?”我满怀怀疑的心走下去。
“嗨!长竹!我们两个已经在这里坐了好一会儿了!”
一看,原来是小姨跟四姨两姐妹在说悄悄话。
四姨是今天早上才从砂拉卓(Saratok)过来的,是她的朋友邀约她到那儿过元宵。
“你家的东西都被我们搬走了!哈哈!”四姨说。
“幸好没锁门,不然你们就不能进来罗!请问你们要喝水吗?”我笑着询问她们。
她们摇摇头,之后又改口说要喝白开水。
我走近客房看家婆,大门是虚闭着。
看到家婆正在好睡。
“不要吵醒她,让她睡个够吧!”两姐妹说。
一会儿,小姨说她要回家,因为有几个学等着要她补习。
四姨要求我开中国台的电视给她看。
当时外面下着很大的一阵雨,有的台看不到东西。
四姨在看的时候,我跑上楼玩电脑。
家婆到4点多才起床。
五点半,我从电脑房间走去厨房,看到两姐妹在厨房边聊天边吃点心。
我则在旁热着晚餐,预备吃了上太极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