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1, 2009

遇到贵人


两种打胰岛素针时用的针。
上面的一种是私人诊疗所里买的,已经装好胰岛素的‘笔针。
一支要RM60.00到RM70.00之间。
可以用一个月或更少,要看我们的用量。
我曾经用过一年。
因为它的昂贵法,所以会找其他法子。
听说医院也有供给这种针。
是自己装药水进去的。
下面一条小小瘦瘦的是也是针。
这一种针一支是RM0.50。
用完一次就丢。
这种针头比较长。
“是吃dadah的人喜欢用来打毒品针的。所以,你在用完之后要埋掉或烧掉。”医院里三号房的一个马来女护士曾经这么地告诉我。

早上,是我上政府医院看糖尿病的日子。
因为下大雨的关系。
我在7点15分来到医院时,并没有什么‘病人’。
不像以往那样,登记的大门口已经挤满了人。
今早,只看到20多个人而已。
因此,我很快就在10号房间外等着拿血糖。
9点半,就轮到我进8号房看‘大医生’。
今天的所谓大医生是个小巧玲珑的女马来医生。
看到我昨天拿的四次血糖结果的成绩时,她说我的血糖还是高。
我笑着说:“这个年尾的水果太吸引着我了,我不能控制!”
坐在一边的福州护士说:“吃是可以吃的,但是不可以吃太多!”
当医生在写着我的药品的时候,我就趁机问她有关打针时用的针。
我听同病相邻的朋友,Madam Yan说政府医院有供给这种像笔一样的针。
因为它的针头比较短小。
打胰岛素时没有那么难受。
因此会要求找这种针。
医生用疑惑的眼光看着护士。
显然地,她对这种针可能没什么印象。
护士说:“有时推销员会来医院送这些针给我们,我们就会把它们送给你们这些需要者。我已很久没听说有这些存货了。我看这样吧!你去对面江大医院询问一下有没有。对了,你参加糖尿病协会了没有?如果你是会员,你要的东西他们可以帮忙你寄及购买。你可以去找一个姓卢的护士,她是本地糖尿病协会的负责人。”
“好!我去找她!”
离开诊疗所后,我到了大医院。
它真的是一间很大的医院。
这是我头一回来此院。
我去柜台问看更的马来人。
他们摇头说不知道。
我又去询问一间专门管住院的部门。
那儿的负责人竟然不知道有这样的护士在医院里。
她叫我上去楼上询问。
走到楼梯时,看到一个马来护士在旁站着。
我向她道明来意。
她很好意地指着后方说:“你去59号房看看,她应该在里面。”
我看到三个女护士在里面坐着。
前方座位上坐着两三个的妇女。
看她们样子好像不是去看病的。
因为我没看到有医生。
三个护士看到我走近来。
其中一个我会认识的华人护士就问我有什么事。
“请问姓卢的护士有没有在?”
“我就是。”
“你就是啊!哈哈!我还不知道你姓卢呢。诊疗所那儿有一个福州护士叫我来找你,我要参加本地糖尿病协会。”我跟这个护士有一起打过几次太极十八式。
“你要参加吗?那我去找表格给你填。”
后来得知,我已经在几年前参加全国的糖尿病协会(总部在吉隆坡)一生会员(Life Member)。
“那是一样的组织,你就不必还报名费RM10了。那你就填一下表格,好让我们以后能够联络你。”护士说。
之后,她带我去找配药师。
有一女马来同胞及一个华人。
华人配药师告诉我医院里有货。
“现在它已经不是白色了,是蓝色的。你要的话,要问过DrChieng。”
“我看你还是明天下午来问DrChieng吧!他今天可能有预约病人。”
“不能安排在早上吗?”
“他看病的时间是在下午。”护士告诉我。
整间医院里,我没看到有病人走动或坐在椅子上等。
有的,大概是住院的了。
跟早上看病的小诊疗所比起来。
真是大巫见小巫之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