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0, 2009

再访六哥

2007年5月间。
第一次拜访六哥。
至今已两年。
小妹说:“哥哥的这间房子有点西洋法,好像红毛人住的一样!”
的确有欧美房子的款式。
这应该是因为哥哥早年在澳洲念过书有关。

厨房里的冰箱一角。
前方有一点的空间种花草。
风就是从那儿吹进来。

三部脚踏车。
不知哪一部是哥哥踏的。
“我每个星期都会去一座森林里踏青做脚部运动。”哥哥告诉我们说。

屋前的一个角落。

六哥家的篱笆门口处。
外面有一棵花树。
是我们在星加坡游玩三天里认‘家’的地方。
很常时候,德士佬找不到六哥的家。
因为从大路驾进来时要左弯右拐的。

12月17日晚上。
是我们四姐妹在六哥家逗留的最后一个晚上
六哥吃饱晚餐后,他在饭桌上排了三瓶好酒。
大妹从楼下上来房间要冲凉时告诉我说:“哥哥说要先庆祝圣诞节。他在桌子上放了几瓶好酒要叫我们跟他一起喝。要做独光席呢!你快点下去看!”
我下楼一看。
果然看到三瓶好酒。
在喝着的时候,大妹说要拍些相片做纪念。
此张是二妹拍的。

“怎么又拍?”六哥问大妹。
“因为我还未拍我的一份,刚才都是他们帮我拍。”大妹回答。
“说得也对!再拍下去,我要变成温家宝了!”哥哥笑着说。
看此相片。
果然有点相似!

电器时代。
没忘记像我一样放一架小收音机!
右一是煮开水的锅。

碗碟及杯子休息的地方。

我的两件行李已预备好,放在楼梯处。

从电视处拍出去的景物。

看电视的所在地。

温馨的一面。

客厅一角。

三棵香蕉树。

两棵香蕉树。
其中的一棵结了一串快要熟的香蕉。
我们却没机会尝到!



绿油油的花草。

厨房外的花草。

烫衣的地方。
烫衣时,有家人(相片)相陪。
格外亲切。

电话的角落。

二妹及小妹的行李。
哥哥很好奇地问:“你们从哪里来?怎么有这么多的行李?”
小妹说:“我有去Langkawai及阿薇家之后才下来星加坡。所以我的行李比较多。”

小小的厨房。
收拾得很整齐美观。

三个妹妹要预备吃早餐。
是哥哥买回的小笼包及几片贵蛋糕。

镜子旁有一红彤彤的假花。
镜子上也放了一朵假的花。

大门处放着一个镜子。
是出门前看最后一眼自己的身影。
或脸上有没有饭粒的痕迹!
镜子下是一个橱。
有没有放鞋那倒是不清楚。
知道的是橱的外头放了一些家庭成员的相片。
很温馨的样子。

饭桌在厨房外面。

另外一种的花草。

哥哥家门前草地上种的花。
它是黄色的。

二妹跟六哥。
好像是哥哥要开三瓶的酒。
说要先跟我们庆祝圣诞节。
二妹说:“我们四个都不大会喝酒的人。还是只开红的葡萄酒吧!”

六哥在半年前拍的全家福。
他的三个儿女都已长大。
我已经两年不见他们了。

12月7日早上7点半。
跟着哥哥的车上街。
在车里,我们相约好要一起吃晚餐。
却没料到,我们四姐妹失约了。
因为大妹的大儿子(拔强)跟他的好友(Robin)从柔佛州下来新加坡找妈妈。
大妹的小叔就带我们一群共7个人到Singapore Plaza楼上用餐。
就因此跟哥哥没一道儿吃今年的最后一次的晚餐。
回到哥哥家。
看到他拿出结冰的三层猪肉。
他切掉肥的部份。
然后自己煮面吃。
他的面是不放盐巴的。
“我要吃清淡些的食物,你们最好也要像我一样无油无糖及无咸。”哥哥一而再三的吩咐我们要保护自己的健康。
当他边看当天新闻及边吃他的晚餐时,我在另一头拍下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