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7, 2009

没邀请

明天是西连太极协会的40个会员来泗里街。
他们要跟我们交流。
大教练曾经告诉我们说:“明天四点我们两地的太极协会在篮球场有个交流。你们要穿白衣白裤白鞋来。晚上7点在《华华大酒楼》邀请他们吃晚饭。你们就穿定做的巴迪衣跟黑裤来参加。”
傍晚,练太极拳时问小教练。
“我们太极十八式明天要跟西连的太极协会来个交流会。大教练有没有邀请你来参加?”
小教练摇摇头。
“他认为我们已经退出了,就不再属于他们的。不要紧的,我们就不参加,也没什么的。”
有点意外。
想起去年明都鲁的太极协会来跟我们交流时,我们太极拳还贡献节目。
今昔菲比!
后来我问了小教练一些疑问。
比如:
1· 当初你是在什么情况下参加太极班而教导我们?
(是大教练邀请我来教导你们。每教一次,师母就给我RM10作教费。她有好几个月都没给我,我也不会怎样的。老实说,我是很迷太极拳的,所以我会喜欢教导你们。有没有学费,对我来说不是很重要的。我并不靠它!我要我的兴趣发扬光大地教给你们。)
2· 那你没有跟他们有合约罗!
(没有,他只是叫我来教你们而已。我自己有兴趣练的缘故,所以就接受他的邀请。)
3· 我听说当初那个陈光兴也是有开班教学生,是不是真的?你也是他的学生吗?他们说他后来没有半个学生!
(他的确也是大教练叫来教学生的,后来不知为了什么事而闹分开。我曾经向他学过。)
4· 那他至少还有你这个学生啊!
(他现在已退隐,已不教学生了!)
知道一些事实后,心里才明白那是怎么一回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