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8, 2009

用中药医糖尿病

到旅馆看旧报纸。
走出大门时,看到对面的阿卡太太从她的住家走下楼来。
我停下脚步。
就跟她聊了起来。
不知怎的,会聊到糖尿病。
阿卡太太说:“我也有糖尿病。我现在是在吃着一个中医配的中药,已经吃好了。我先生也是个糖尿病患者,已经很多年了。他已经开始打针。是我们女儿介绍的。我正在想法子让他也吃中药。该中医师正在配药给他吃。很好的。你也可以试试看。”
我听了之后不敢出声。
一向以来,我都是服用西医给的药品。
直到前几天。
星洲日报也刊登一则有关中药医糖尿病的报导。
阅读后,我还是没想到要用中医药方的打算。
昨天在代班时,遇到阿卡。
阿卡也告诉我有关中药医好糖尿病的事。
“我的中医师现在帮我做药品。等他做好后,我会告诉你。我太太就是吃了好掉的。我也想试试看。”阿卡说。
阿卡告诉我说他从30多岁就已经有糖尿病。
很多医生认为糖尿病是医不好的一种长期病。
“我们吃药打针,只能控制病情而已。最重要的还是病患者要注意饮食。”他们一而再三地强调。
所以,我应该不会采用中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