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7, 2009

姐姐跌倒

五姐妹要一起去旅行的日子越来越近。
就在这个星期六。
我们都很期待着这一天。
姐姐却在星期五傍晚时分(5点左右)。
在大医院的楼上楼梯滑跌下来。
除了膝盖红肿外,脚上也跌破了一个洞。
脚拇指也跌了一个黑!
幸好当时身在医院。
止血后,还去找了中医。
隔天还去诗巫看。
X光照好后,膝盖的骨头没断裂。
是不幸中的大幸。
“膝盖的muscle受伤,所以瘀青了跌的隔天,我痛得不能走路。到了第三天才慢慢退瘀青部分,因为我有吃消炎药及轻擦。我可能不能跟你们去吉隆坡了!”
星期五早上,姐姐已经告诉我她可能不能去新加坡的消息。
“小丽说她的孩子没人照顾,叫我去照顾几天。”
约好五姐妹一起旅行。
今番姐姐跟姐夫要退出不去新加坡。
心里总有点失望的样子。
听到姐姐再这么说时,我心里可难过得很。
但又不能帮到什么。
只询问四嫂她跌倒时是用什么东西去擦或包扎。
“我起初用长叶子包,它没给我什么效力。后来,我用婴儿爽身粉加马爹酒,弄糊后涂在跌伤的地方,才没有那么痛,现在也比较好多了。”四嫂说。
我立刻把这个法子教给姐姐。
后来是小薇听电话。
姐姐跌倒,痛在我心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