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09

阿川先生的夫人

阿川先生是前漳泉公会的主席。
夫人是在星加坡医院病逝。
是昨天早上的事。
外子在阿添的相邀下到他的家慰问。
却发现人去屋空。
她将埋在诗巫的富贵山庄。
是死于血癌。
已经75岁的人。
外子说:“你去旅行的那几天里,他的家发生了一件事。他们两夫妻把婚后留集的一包金放在屋子的天花板。前几天他叫人来修理他的房子,却发现那包金不见!他叫警察把修屋子的人抓起来询问。不知他们的金是之前就已经失去了还是怎样?到今天都还没找出真相。而他的夫人却离了人间!真是悲哀!最近以来,街上的人议论纷纷有关这件事。”
我庆幸我当年结婚时不喜欢收金子。
姐姐问我要金手链还是金项链。
我叫姐姐送我收音机。
听了一生的好音乐!
没后悔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