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09

姐妹谈往事

话说在12月14日。
姐姐说:“我不能跟你们四个去新加坡了,很抱歉!我的脚还没十分的好,而且小丽的孩子没人照顾。我跟姐夫祝你们玩得愉快!”
虽然有点失望,可是我们四个还是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到达六哥新加坡家的时候,我们四个坐在客厅里聊天。
不知怎的会谈起小时候的事。
我们谈到採山竹的事。
家里有种一棵山竹树。
树身很大。
那是父亲种了几十年的树。
树就种在厕所旁。
有一强壮的树干就大咧咧地横在厕所的屋顶上。
间接中也成了其中一部分的屋顶。
有时人在厕所里。
风吹过后的叶子及树枝会在沙厘瓦上跳舞。
作沙沙沙的响。
有时会想像那是大蛇在屋顶上爬动的声音。
特别是晚上时间。
格外的吓人!
我记得二妹最大胆。
每回遇到晚上上厕所。
她总是一个人自己下坡。
我们就不同。
常常是不敢独自去。
总得要叫多一个人在厕所外等待。
而这个人往往就是二妹。
我把此事说出来。
二妹不依。
“怎么会记得我这种丑事啊?哈哈!”
“我记得我们那个时候啊!常常天还没大亮,我们就爬在山竹树上,各採各的半熟山竹。”我说。
所谓的半熟山竹,是指青色的山竹上有出现一些咖啡色的色彩。
只要放多几天,它们就会成熟。
“长竹每次拉起上半衣的衣角来装山竹,弄得衣服到处都是山竹汁的痕迹!姐姐怎样洗也洗不掉!”小妹笑哈哈地说。
小妹一说完,大妹跟二妹也大笑不已。
我呢。
被她们三个这么一大笑之后,也笑得连眼泪都笑出来。
採山竹的往事真的很回味。
其实,当时也发生了小弟从树上跌下来的惊险一幕!
山竹的树干很柔硬。
我们能够爬到树干尾处採手上抓的那一树干的果子。
果子长得多尾巴处,我们都有法子採得到。
当然,手抓的跟脚上踏的树干要长得很靠近。
偶尔我们也会用这两树干作汤秋千样。
摇的时候,我们口里会唱民谣曲。
“摇摇摇,摇到外婆桥,外婆看到我时笑嘻嘻···············”
小弟有一天跟着我们如此摇树干。
他人小的缘故吧!
手抓的那树干竟然被他摇得脱离他的手。
扑通一声。
小弟跌在树下不醒人事。
我们四姐妹赶紧爬下树。
任我们如何喊他,他的双眼都是紧闭着。
我们害怕的只好大喊叫姐姐来。
姐姐从屋里一步充作两步地跑下坡来。
“阿弟,你快点起来,你不要死啊!我们会哭的!”姐姐一来到小弟的身边,就一直摇着他的身子。
我们四姐妹急得都哭出来。
姐姐竟然能在那种情况下,吩咐我们去採大叶子。
“快扇他凉吧!天气太热了!”姐姐说。
过了很久后。
小弟终于睁开了他的双眼。
我们五姐妹松了一口气。
好像也是因为小弟的那次意外。
我们才再没在大清早时去採山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