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5, 2009

糯米饭


我跟家婆一起包裹的的'帮干'。
上面一排是我包的。
有点不漂亮。
特别是两边的尾部!
这可是我第一次帮忙包。
原来,糯米饭是包两层的香蕉叶。
第一层是包着糯米饭。
外面一层是包裹着已包紧的糯米饭。
包好后就放在微波炉里烘热。
要吃时再烘一次。

昨天晚上上太极十八式时,看到振仲走向其华的车后。
其华是我小学同学,秀兰的哥哥。
然后也看到振仲手里拿着什么东西在吃。
我猜想其华大概又带来什么水果了。
几天前,我曾经看到他拿榴莲来分给几个男同学吃。
我好奇地走进其华的车后。
果然看到里边放着几包的马兰刹。
我要了一包一公斤的。
还有两包是两公斤的。
其华只卖两元一公斤。
比市场便宜了一元。
听到很多女同学说有关马兰刹的传奇。
“吃了马兰刹会预防中到蚊毒。”玉芳说。
玉芳跟其华定两公斤。
“它的根滚汤喝会医好蚊毒,几年前,我就是听从他人教导下煮给我的大儿子喝。儿子说它是很苦的。如此说来,它的果也是很有用罗!”我说。
最近街上有很多的马兰刹。

2 comments:

Daniel Yiek said...

yummy!

长竹 said...

Hai!
Still working in Singapore? I will visit her on 15th . I will be there for 3 days. I got a brother t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