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2, 2009

下午的约会


新的笔跟它的盒子。

目前吃的三种药品。
左边是清血药。
右边是糖尿病药。
下面是胆固醇药。
医生从我的病卡里看到我还有吃一种小小粒的药时,他说:“你有打针了,怎么医生还给你吃这种药?”
我想那是新的医生没有经验吧!
我竟然吃了一年多!

昨天,卢护士叫我今天下午去见Dr.Chieng。
此人我听闻多次。
第一次是姐姐告诉我说:“医院里有一个Dr.Chieng,小莲就是跟着他看病。他们很谈得来。有一天早上市区里发生车祸,这个医生竟然叫小莲先去医院帮忙。”
当时听了之后,我本来的意思是想趁着小莲在医院实习一个月时,要去询问拿针的事。
但我此人胆小。
如此用外甥女的关系。
好像有点不太好。
所以一直没有行动去该大医院去询问。
直到昨天在政府小诊疗所遇到一个好心的福州护士及她介绍的卢护士。
第二次是严老师(泗里街高级中学的老师,已退休)告诉我:“Dr.Chieng是我的学生,是他叫我打胰岛素的。”
因此,很想见到这一个华人医生。
百闻不如一见。
下午四点。
终于让我见到了真人!
对于我的糖尿病。
他给我很多知识及指点。
大医院给的笔是新款的。
给的药水也是新品种。
因此我在诊疗所拿的药不适合用。
医生叫我把药退给诊疗所。
他就配给我大医院的药。
“你以后就来我们这边拿药吧!”医生说。
要退出去之前,护士跟医生说:“她是Life Member。”
然后又转头对我说:“这个医生是本地糖尿病协会的主席。以后我们有什么活动时,我会打电话叫你来参加,好不好?”
“那真是太好了!我参加全国的会员已经很多年,他们都没给我寄来Newsletters,好像是我先写信给他们总会,他们才寄来一份。我希望能收到有关糖尿病的知识书。”我说。
“我想我们有自己的协会,我们以后应该会印一些出来给你们看的。”医生说。
我感到我今日收获不少。
到了配药处,我又遇到两个华人配药师。
华人女配药师用福州话给我解释如何应用新的笔针及药水。
让我更加明白怎样使用它。
走出小房间。
刚好看到卢护士在。
她一看到我走出来就说:“终于上完了一课如何打针,对吧?”
我笑笑点点头。

4 comments:

Candize said...

想问你一下,那个笔是怎样用的?
是因为你的糖尿病所需要用的呢?

长竹 said...

对!是专门给我们糖尿病的病患者用来打胰岛素的。也就是说我们的体内不够胰岛素(insulin)时要打针进的。
这支笔的用法么!我想还是叫那个卖你笔或供给你笔针的人教你吧!因为我也不知道要如何说起。对不起啊!
你也有看过此笔吗?

Candize said...

没有。我家婆也是有糖尿病,可是我就没看到她用这些东西。

长竹 said...

Candize:
你说你家婆没有用这些针及药水,那她应该还在吃药。不是每个病患者都要打针。像你家婆那样的人很多。那就表示说他们体内的胰素岛还能够供出足够的胰岛素来化解葡萄糖。
我就不同。我的血糖时常是高的。那就是说,我的胰素岛分泌不够胰岛素出来。所以需要用针把胰岛素打进体内供身体应用。
很想知道你的家婆中到了几年的糖尿病?她的儿女们有被遗传吗?很多人是遗传性的。我的是后天性!即是说我的手足们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