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1, 2009

回娘家的感觉

早上去买菜肉。
预备给家里的冰柜放些食物,以备我出门时家婆能够独当一面地煮食。
“如果不能煮,就叫老幺帮忙打包吧!”我说。
“能够啦!煮饭菜是不会为难我的,你就帮我买一些菜肉吧!”家婆说。
”家里的事我们自己会打算啦!还有我在呢!“外子也笑着说。
有家婆在家,我就放心家里两个男人的肚子。
买好菜,在新友谊店楼附近遇到姐姐。
姐姐买了一大堆要带出门的东西。
“我们下午四点多就会到达。你们明天会在下午一点多到达阿薇的家。我会预备午餐给你们吃,我已经跟小妹说好了。”姐姐坐在车里,搅下车窗对我说。
听在耳里。
格外亲切及感动。
明天要坐亚航去吉隆坡阿薇家游玩3天。
之后再飞去星加坡找六哥。
感觉上,我们四姐妹好像要回娘家似的。
吉隆坡有姐姐姐夫(他们比我们早一天到达)及两个外甥女。
星加坡有哥哥及他的家人。
虽然嫂嫂在10日那天就带她的三个儿女飞去美国度假,可是我们还是很高兴会看到哥哥。
这几天,我们三姐妹(风妹、英妹及我)在讨论要给六哥买什么东西。
风妹一得知英妹要带红槽。
她就说:“我一个学生的妈妈给的红槽是很浓的,还是由我带着吧!”
我带两包八珍药给六哥煮八珍鸭。
姐姐说笑着说:“可不知道我们会不会买到新鲜的鸭来煮!”
外子在前一天也说:“你们几个姐妹过去找六哥,可不能给他吃太多胆固醇的食物啊!”
疼哥哥的一颗心就是这样的。
最好把家乡的水果都带去给六哥品尝。
英妹说:“我很想带红毛丹去,我们老家种的那种!还有红酒。”
"红毛丹应该不用带,因为六哥的后院也有种两种颜色的红毛丹。倒是很想带黑橄榄,就不知道会不会过关?待会儿海关工作人员把我们的‘好意’都没收,那才惨哪!哈哈!”我说。
我听太极班几个很常出门的姐妹们说:“我时常把一两瓶的红酒用几层报纸包住,然后放在几件衣服里面。把酒放在行李包里叫飞机载,可以过关的。”
她们是红酒禁令还未解除时带去西马的。
今番我们是想带去新加坡。
我可不敢这样做!
想想看,我们真的变成山芭老进城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