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3, 2009

阿薇的大女儿

下午,去图书馆还书。
之后,跑去姐姐家看她的大外孙。
那是阿薇的大女儿。
看她白白小小的,很可爱。
“她有点像阿薇小时候的样子。”我说。
“妈妈讲她像小丽。”阿薇说。
“是像小丽小时候的样子。”姐姐笑着说。
到底是自己怀胎的女儿,所以姐姐会记得大女儿小时候的样。
我却没什么印象!
问阿薇:“你女儿会难喂吗?”
“不会。”作妈妈的阿薇回答。
我记得阿薇小的时候很难喂吃三餐。
姐姐及姐夫常常要哄着她说尽好话,她才会久久吞一口饭。
作父母的还要跟着她走上楼走下楼的。
我从他们那儿得知伟大父母爱的真相。
“当时你住在我家,她到三岁多才会吃饭,你忘记了吗?”姐姐说。
当年我们五姐弟都曾经在姐姐家住过。
姐姐及姐夫是我们的再生父母亲。
我们看着外甥们长大。
阿薇的女儿喝完一瓶奶后说她要还要喝。
姐姐姐夫问她要不要吃粥。
姐姐这个作外婆的,就立刻洗米下锅煮粥。
很温馨的家庭。
(如果理刚的儿子遇到阿薇的女儿,那一定是很有趣的。小孩子都会喜欢找跟他们差不多年龄的小朋友玩!前晚请客时,在餐厅就找到了两个!我们都认为学之,理刚之子,一定也喜欢在地板上跟他们玩!就差他还不会走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