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3, 2009

白糖荒

昨天从报刊上看到白糖起价的新闻。
在看的时候,心中没有杂念。
就像看一则新闻一样。
看过后,不起任何的涟漪。
倒是到了今天早上去《新友谊超级市场》买麦片及饼干时,一个会认识的女售员很好心地告诉我说:“今天没有白糖卖了。很多顾客都存货了。昨天有一个顾客来买50包,我们只能给他一半。报纸登说明年要起两块钱。”
我回家后跟家婆提起。
家婆叫小姨去她住的小店(工业区)买三包。
小姨回电说:“我去买的时候,他们说已卖完了!麻烦你跟你家婆说一声。”
我即刻打电话给道忠。
他说他还有留一点点。
“我打电话给超级市场拿,他们都说没有。”
后来,我向道忠要了两包。
家婆最近常常喜欢做糕点。
如果市面上没有了白糖。
做糕点及面包店老板一定优愁满面。
面包糕点肯定又要起价了!
还有饮料呢!
“为什么报纸要那么快就登出新闻呢?”
是我们不解的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