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1, 2010

俞老师的话

是去年12月头的事。
听到十八式的一些同学说:“师母说像俞老师这样的人,虽然在太极气功十八式这里是个教练,但他去练太极拳时,他应该要还学费的。你看!师母是个多厉害的人!什么都要算!”
当时听了之后没出声。
因为不是亲耳听到的事,我不敢有结论。
倒是到了前天傍晚(12月30日)。
听到俞老师跟我们(太极拳的助教练及我)说:“我在十八式班已经教了20多年的太极气功。去年我参加太极拳。大教练竟然在开会时告诉各委员们说我没还太极拳的学费。他要师母向我收学费。我说可以,我叫他们算一下我欠多少,我就还多少!大教练叫我退出十八式气功的教练位置,我也很高兴。从此我可以专心学着我的太极拳,何乐不为?他们此次把太极拳跟十八式的分开不连在一起,那也是好。各做各的,我们太极拳才有空间去练其他的东西,比如拐杖及剑法。”
我想不到保健班也有这样黑暗的一面!
大教练变成很看不开的样子。
他已经是个从死里活过来的人。
不太明白他为什么要把名誉地位抓得紧紧的,而不给年轻人一个鼓励!
怪不得星期一(12月28日)那天,是大教练上台教我们,而不是俞老师。
原来如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