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6, 2010

入会

很多年以前。
我去参加广建小学举办的常试比赛。
那是华团举办的活动。
参加的人是属于各藉贯的公会会员儿去参加。
话说我是嫁给外子这个厦门人。
到了目的地。
漳泉公会的主席认为我应该以厦门人的身份去参加比赛。
另一边,福州公会的主席则说:“你一出世就是福州人,那是改变不了的事实!”
那次参加好比赛。
我就退出这种活动。
难不成我要‘切一半身子’以迎合两个公会?
直到前天!
外子在他生意合顆人的店里打电话给我说:“你是福州人,你参加福州妇女组了没有?还没吗?那就参加吧!巽举快要举行了。你报个名吧!我的生意合颗人要竞巽做会长,你投他吧!我帮你还会员费RM30.00。”
就如此地,我入会福州妇女组及母会。
昨天晚上。
外子合颗人见到我时说:“你改天给我两张上半身相片。”
“为什么要两张呢?”
“一张给母会,另一张是给妇女组。”
“每次参加入会时,都是进两个会的。一向来都是这样的。”赛萍在旁说。
“很便宜的,可以参加。以后要去那里游玩时,我们都可以参加的,到了乐龄年龄,又有半价,何乐不为?”美芳说。
“是福州人都要参加的!是最好的啦!”李先生说。
“但又有人说我们女性要嫁鸡随鸡,跟夫家的人入会。因为这样,我就不敢入会。”我说。
“但是你是福州人啊!一生都是。”美芳又说。
“我听说广东人在百年后,不可以跟丈夫或妻子埋在一起,如果其中一方是别省的人。"我说。
这是在几年前听到本地人议论纷纷说的事。
”没有那回事吧?难不成活的时候是夫妻,死的时候各埋一方?”玉芳说。
“那的确是没有理由的说法!”李先生说。
“我也听过这样的说法!他们的义山只可以埋广东人的!”赛平说。
“那不是很惨吗?本来会员的子女们及丈夫或妻子都可以一起去旅游的。实在不应该有这种分别法!难道结婚时一定要找跟自己一样藉贯的人?”李先生又说。
“哈哈!爱情就是不能这样顺利的找,顺我们的意思!”赛萍笑眯眯。
谈起藉贯的事,各有各的说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