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2, 2010

你的儿子是阿瘦吗?


在上太极拳班的时候。
有一个姓杨的年轻男同学走近我说:“你穿的这件衣服是不是你女儿的?这是我带队去古晋参加下棋时有关负责人送的。看到它,我就觉得它很面熟,原来我也有这一件T-shirt。”
“是我大儿子的。我不大清楚它的来由,哈哈!”
“你的儿子叫什么名?”
“郭XX及XX。"
“想我会认识你的大儿子。因为是我带队去古晋。”
这个年轻人很像他一个在广建小学教书的哥哥。
这个哥哥曾经在太极气功十八式学了几个月的十八式。
这个作弟弟的在第一天来我们太极拳的班时,我就觉得他很面熟。
看着他,他却面无表情!
(因为不认识!)
后来,另一个男同学也发现了他。
“我第一眼看到他,就以为是以前的那个。原来这个是他的弟弟。我还以为事隔那么多年,他的脸型变了样。但看他时,他却不认识我!我就觉得那是两个人!”
在练好松身舞法后,杨同学又问我:“你的儿子是不是阿瘦?”
我点头。
“他当年去比赛时拿到第二名。”他说。
“是咩?我好像忘记了。”
原来老三念中学时是这么‘著名’的!
吃午餐时,跟老三提起此事。
他说他知道这个老师。
“他起初以为你是您娘家那个女亲戚(他指的是二姐的儿子,道秀的两个女儿,她们是代表本地的人去参加西马比赛的)的妈妈。”
“怪不得他会说是我女儿的衣服!”我说。

No comments: